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落实服务企业优化环境九条措施督查问责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18-08-09 03:15 来源: 综合科 浏览:

8月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瑰曙主持召开我市落实服务企业优化环境九条措施督查问责工作组第一次会议。

为优化营商环境,我市出台服务企业优化环境九条措施,即工业项目园区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不超过100个工作日;企业开办7个工作日完成;不动产登记7个工作日办结;九成以上事项“最多跑一次”;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企业社会事务就近办理;坚决查处乱收费和强行阻工行为;凡有举报必查必处。为确保措施落地见效,我市还成立了落实服务企业优化环境九条措施督查问责工作组,将对各部门单位落实市委、市政府服务企业优化环境的九条措施情况进行督查,对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及时查处,对落实不力、违规违纪等问题追责问责。

王瑰曙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对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服务企业优化环境九条措施落实情况逐条逐项进行督查,对工作不到位、作风不实、服务不优、效率不高等情形进行问责。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构,凝聚力量,达成共识,分工合作。要进一步完善《落实服务企业优化环境九条措施督查问责办法(初稿)》。要对市直重点部门、各县市区进行一次督查,发出一批督办函,在简政放权、提速增效上出实招、见实效,让企业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