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唐道明调度“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编稿时间: 2018-07-04 08:49 来源: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科 浏览:

7月3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主持召开会议,就群众和企业到国土、规划部门“最多跑一次”的办事事项清单进行调研并征求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岳斌参加会议。

会议对不动产登记提速,建设项目三测合一、统一招标,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规划设计前瞻性研究等重点问题进行了调度。

唐道明强调,“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急群众和企业之所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亲自督促,确保改革高效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影响群众和企业办事的堵点和难点问题,逐项研究,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各个击破。要对标先进,优化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要强化部门联动、加强信息整合力度,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和企业少跑腿,提升群众和企业的幸福感、获得感。

国土、规划部门表示,将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优化调整内部科室设置,全面落实“一次性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办结”和“联合审图”、“联合竣工验收”等惠企便民举措,努力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进一扇门”“只找一个人”,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