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委编办三措并举 做好党政机构改革

编稿时间: 2018-07-03 05:54 来源: 行政编制管理科 浏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岳阳市编办通过强认识、摸底子、严纪律三项措施,积极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强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一方面,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国务院改革方案》等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汇编成册,发给各位干部自学;另一方面,通过党组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组书记、主任殷清华以《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为题讲党课,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编办工作人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党政机构改革打下理论基础。

二是摸底子,全面系统梳理。一方面,对照部门“三定”规定和近几年机构编制部门下发的通知文件,对市直行政事业单位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内设机构等情况进行梳理确认,印发了《关于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机构设置的通知》和《关于重新明确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等文件;另一方面,对市直行政单位的人员编制及实有、领导职数及实配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核对,编制了《市直行政机关人员编制及实有、领导职数及实配台账》,同时开展行政机关内设科室职能职责调研工作,为党政机构改革夯实数据基础。

三是严纪律,强化责任担当。一方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严明纪律切实保证党和国家机关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要求全市机构编制部门带头严守各项纪律规矩,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改革有组织有步骤推进;另一方面,印发《关于市县机构改革方案启动实施前冻结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机构编制冻结期间原则上不再办理日常机构编制调整事项,暂停部门职能职责的调整和机构编制以及领导职数的审批,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队伍不散、运转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