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组织召开人大建议案调研座谈会

编稿时间: 2018-05-24 08:00 来源: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科 浏览:

为办理好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43号建议案,大力推动岳阳经开区简政放权工作,5月22日,市委编办会同市发改委、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农委和市食药局等单位,赴岳阳经开区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岳阳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市委编办党组书记、主任殷清华,经开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淞,经开区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郑德明,市委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幼明,市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岳阳经开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文春方感谢市直有关部门对岳阳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并介绍了243号建议案提出的背景和过程。他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岳阳经开区简政放权工作,通过一系列的改革举措,岳阳经开区在全国国家级经开区的排名从124名上升至106名。但对比先进地区,思想还不够解放、管理机制还不够灵活。许淞详细介绍了岳阳经开区管委会市级行政审批事项承接情况及相关请求。市直相关单位对代表建议和园区请求进行了回应。

最后,殷清华表示既要充分肯定前段岳阳经开区简政放权工作取得的成效,也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的问题不容忽视。他表示,“放管服”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上下联动、部门配合,市直各有关部门要统一认识、提高站位,依法依规、应放尽放,明确责任、勇于担当,一如既往、尽职尽责、全心全意地做好服务工作,支持产业园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