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办牵头组织赴宁乡市考察“最多跑一次”改革

编稿时间: 2018-04-10 02:40 来源: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科 浏览:

座谈会现场


市委编办党委书记、主任殷清华一行在宁乡市夏铎铺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考察


市委编办党委书记、主任殷清华一行在宁乡“市民之家”考察


 4月9日,在市委编办党委书记、主任殷清华带领下,市优化办、市政府法制办、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及市电子政务办等部门负责人一行赴长沙宁乡市考察“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近年来,宁乡市深化“ 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推进“三集中三到位”为核心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通过建设“市民之家”,集中审批服务部门37个、公共服务单位20家,设置窗口231个,为群众和企业服务的470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群众办事不再“多头跑”。2017年,市民之家累计收件128万余件,提前办件率达95%,创造了政务服务的宁乡速度。

 殷清华一行先后在“市民之家”及夏铎铺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现场参观,听取宁乡市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情况汇报,并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改革工作实施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