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唐道明率团考察上海温州“最多跑一次”改革

编稿时间: 2018-04-19 08:47 来源: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科 浏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一行在浙江省温州市娄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考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一行在上海市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考察(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一行在上海市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考察(二)


 4月11日至13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率市委编办、市发改委、市政府法制办、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及市电子政务办等部门负责人一行赴温州、上海考察“最多跑一次”改革及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最多跑一次”是指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理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等事项,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时能够“最多跑一次”办结。该项改革最先于2016年底由浙江省推出,温州市改革满意度指数为94.32%,列该省各地市第一。唐道明一行先后在市民之家及娄桥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平台现场参观,听取温州市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汇报,并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改革工作实施推进情况。唐道明表示,温州市相关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岳阳将进一步加大转变政府职能和简政放权力度,围绕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全面促进体制机制创新,使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明显提升、政府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发展服务环境进一步改善。

 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考察期间,唐道明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自贸区“一网通办”等政务服务开展情况,并在平行进口汽车交易中心、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和红酒交易中心对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深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