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岳阳市部署开展编外聘用人员清理清退工作

编稿时间: 2018-03-29 10:15 来源: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科 浏览:

 2018年3月28日,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市直行政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清理清退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唐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黄岳山主持,市委编办党组书记、主任殷清华,市编外聘用人员清理清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分管负责人及政工(人事)科长参加会议。

 会上,殷清华主任宣读了《岳阳市行政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清理清退工作工作方案》,市经信委、岳阳日报社、市住建局分别作经验介绍和表态发言。特别是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唐道明从“充分认识清理清退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清理清退工作的总体要求、全力确保清理清退工作落到实处”三个方面做了一个很好的动员讲话。

 唐道明常务副市长指出,开展编外聘用人员清理清退,推进行政事业单位人员规模“瘦身健身”,对于巩固和深化“吃空饷”专项治理成果、减轻财政供养负担、改进干部作风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部门单位务必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清理清退工作总体要求。一要把政策吃透。严格遵循市委常委会议明确的“六条指导意见”,突出党政群机关和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重点把握好“三个一律清退、三个从紧控制”要求。二要把规矩讲清。要坚决做到“四个严禁”:严禁留有尾巴、严禁上交矛盾、严禁欺骗组织、严禁推诿塞责。三要把工作做细。突出依法依规、公开公平、教育引导、以人为本,不能因清理清退而影响正常工作,甚至导致上访和负面舆情。四要把机制建好。要抓紧建立健全编外聘用人员备案制度、评估制度、问题整改与审批联动制度、日常管理制度、监督制度等长效管理机制。他要求,各部门单位一定要把清理清退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挺纪在前,加强督查考核,全力确保这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