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市直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推进会

编稿时间: 2018-01-24 来源: 事业编制管理科 浏览:

  1月23日,我市召开市直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推进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易兴吾主持,市委编办主任殷清华、市人社局副局长何文忠、市国资委副主任程均等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涉改单位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涉改单位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宣读了《岳阳市市直从事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方案》;市住建局、市卫计委代表涉改单位主管部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涉改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就改革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委编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国资委等部门对涉及改革的机构编制、养老保险、资产处置、财务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政策解答。

  殷清华主任指出,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实现事企分开、提高服务效能、激发社会活力的必然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涉改单位和主管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与编办、人社、财政、国资等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二要明确改革任务。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市文件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明确目标任务以及时间节点,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严控涉改单位人员编制,妥善安置涉改人员,如期完成改革任务。三要确保取得实效。各涉改单位和主管部门要克服畏难情绪,不等不靠、积极行动。集中精力做好改革相关工作,严格落实组织人事、机构编制、资产处置、财务管理等纪律要求,确保执行政策不走样、改革攻坚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