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唐道明常务副市长来我办调研市直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编稿时间: 2018-01-11 来源: 事业编制管理科 浏览:

1月1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来我办调研市直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市委编办主任殷清华、市人社局局长尹家辉、市财政局局长邹三友以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参会。会议听取了市直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唐道明常务副市长指出,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促进公益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我们要深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加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规范管理,逐步解决事业单位在管理体制、机构编制、财政投入、人事制度、收入分配、养老保险等方面的深层次问题。他强调:一要提升站位,注重部门联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编办要强化与人事、财政等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套,综合施策,多管齐下。二要澄清底子,明晰职责定位。事业单位数量庞大,种类繁多,情况复杂,面向社会提供服务的方式、工作职责任务、财政支持形式等区别很大。因此,要按照社会经济和公益事业发展的方向,对事业单位进行全面清理,掌握机构编制现状,明晰职责定位,为规范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打好坚实基础。三要分类推进,规范管理制度。严格按照转变政府职能和促进公益事业发展的要求,坚持“政事分开、事企分开”原则,推进行政职能回归行政部门,剥离生产经营业务,充实和强化事业单位公益服务属性,进一步推进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坚持总量控制、分类管理,逐步形成严控与优化相结合、编制保障与购买服务相结合、事前审批与事中事后监管相结合的管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