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南省承担行政职能改革试点工作评估验收汇报会在岳阳召开

编稿时间: 2017-12-08 来源: 事业编制管理科 浏览:

12月7日,中编办事改司副司长陈长生率队来我市评估验收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省编办副主任周文陪同。市委副书记李爱武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小闽主持汇报会。岳阳试点市县编办、湘潭试点市县编办负责人出席会议。

在中央、省统一部署下,我市市本级和华容县、临湘市被确定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地区。自去年10月正式启动改革试点以来,市委、市政府围绕改革目标、突出改革重点,精准定位、靶向施策,推动行政职能回归行政机关、执法职能综合行使、事业单位强化公益服务,目前改革试点工作已基本完成。

陈长生对我市精心组织实施、让工作推进更“顺”,强化政策配套、让改革推力更“强”,推动政事分开、让职责关系更“明”,严控机构编制、让资源配置更“精”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是全面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内容,要认真领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全面理顺职能,严控机构编制,妥善安置人员,在破解难题中推进改革,做到工作不断、队伍不乱,确保改革试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