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唐道明常务副市长主持召开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专题会议

编稿时间: 2017-12-01 来源: 事业编制管理科 浏览:

11月30日,我市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专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主持,市委编办主任殷清华,市审计局局长谌亚忠,市国资委主任陈琪钢以及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听取了市直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唐道明指出,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实现事企分开、提高服务效能、激发社会活力的必然要求。一要明确改革任务。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市文件精神,明确目标,抓住关键,严格执行改革政策。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构,明确分管责任领导,深入研究改革事项,把握改革方向,加强统筹协调。三要稳妥推进改革。要严格按照改革要求,明确时间节点,明晰事业单位功能定位。要把维护稳定作为推进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研究制定人员安置的相关政策,同时充分发挥主管部门的作用,妥善处理、化解矛盾,确保稳定。四要严肃工作纪律。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要从实际出发,不搞“一刀切”,严把政策关,依法依规依纪推进改革。严守机构编制纪律底线,对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现有在编人员实行锁定管理,只出不进,退一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