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唐道明常务副市长主持召开“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编稿时间: 2017-11-30 来源: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科 浏览:

11月3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主持召开我市“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总结分析前段工作,部署安排后段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专项治理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认为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切实查清了“吃空饷”、借用、临聘人员底数,情况非常清楚,处理建议切合实际,后段打算周全可行。

唐道明指出,要充分认识专项治理工作的复杂性、长期性和必要性。这次查出的一些问题还比较严重,涉及方方面面,具有很强的反复性,不可能是一劳永逸的,只要责任不压实就有可能反弹,不能有丝毫懈怠。当务之急,是对已查清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具体整改措施,逐一整改处理到位,该收回的资金必须收回,该堵住的漏洞坚决堵住。要坚持挺纪在前,公开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件,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进行组织、人事、编制和财政纪律处理。

唐道明强调,要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切实建立健全防治“吃空饷”等问题的长效机制。要通过制度机制层层压实责任,特别是部门单位的主体责任,单位一把手的领导责任。要进一步明确相关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强化常态化联合治理机制,今后只要发现或接到相关违纪违规问题的举报,就要快查快办、及时处理、公开曝光,始终保持对“吃空饷”等问题的高压态势,从源头上防治和杜绝“吃空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