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建好村级服务平台 让贫困村强起来

编稿时间: 2017-11-28 来源: 综合科 浏览:

铁山村村民综合服务平台

11月27日,铁山村村民综合服务平台顺利竣工投入使用。对于铁山村来说,村级服务平台的建成,不仅方便群众办事,更为村支两委班子进一步抓好扶贫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公田镇铁山村是市级贫困村,市委编办在该村已经深耕了3年。先后投入45万元,协调了近30万元投入该村的建设。今年年初,根据市委书记胡忠雄的要求,各合并村均要建设统一的村级服务平台。市委编办驻村扶贫工作队高度重视,从扶贫资金中投入20万元,支持平台建设。8月份,铁山村进行了公开招标,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建设,一个容服务大厅、党员活动室、计划生育室、村民活动室、体育运动室等多个功能室于一体的村民综合服务平台拔地而起。

11月28日,铁山村举行了村民服务中心建成后的首次党组织活动,村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感受新气象、学习新精神、谋划新发展。现年83岁的老党员熊岳如说:“我们有这样舒适的学习环境,盼望多开展这样的党组织活动,为农村党员补钙充电。”有了标准规范的村级阵地,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热情也空前高涨。

村党总支书龚晓红介绍:“平台建在全村中心位置,我们拟将来在附近再建设养老院、体育场,后段打造以村民服务中心为核心的村级政治、文化、经济中心,辐射带动全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