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直清理规范证明(盖章)材料专家论证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17-11-23 来源: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科 浏览:

22家市直单位103项拟保留证明材料接受专家论证

图为论证会现场

 

 

图为市委编办党组书记、主任殷清华正在主持会议

 

11月23日,市直清理规范证明(盖章)材料专家论证会召开,市委编办党组书记、主任殷清华主持,市委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幼明和市法制办副主任柴青等5位法律和公共管理方面的专家参会。

论证会上,市发改委、住建局、城管局、水务局等22家市直单位逐一对拟保留证明材料的法律依据进行充分说明,再由专家对证据不充分或有疑问的事项现场提问,并发表意见建议。会场气氛热烈,专家们以严谨负责的态度,对各类证明材料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细致分析,客观辩证,确保了论证结果合法、科学和公正。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有关精神,切实解决政务管理服务中要求提供的证明材料过多过滥和“奇葩证明”、“重复证明”、“循环证明”等突出问题,让群众办事更方便、创业创新更顺畅、营商环境更优化,按照《关于开展全市减证便民专项行动的通知》(岳审改办发[2017]2号)要求,今年9月份以来,全市市直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按照“谁设定,谁清理”原则和“四个‘一律取消’”原则,已取消各类证明材料125项。此次论证会上拟保留的103项证明材料将在经过专家充分论证之后,再提请市政府法制办进行合法性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