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运用信息手段助力贫困村农产品销售

编稿时间: 2017-11-22 来源: 综合科 浏览:

11月22日,铁山村村民熊望明兴高采烈,脸上洋溢这幸福的笑容。他指着家里的大黄牛说:“以前就是养牛不难,难得卖出去,现在扶贫队的干部来了,一下子就销了。”此次,市委编办驻村扶贫工作队为他联系销售了牛肉200斤,销售额8000元,净利润达到3000元。有效的增加了农民收入。

市委编办驻村扶贫工作队驻村以来,大力发动村民发展小型养殖,共向贫困户发放鸡苗1200只,仔猪60头。同时,为了惠及全体村民,还对全村的养殖业进行奖补,共发放奖励金85000余元。在发展养殖的过程中,有部分贫困户提出了销售难的问题。市委编办驻村扶贫工作队结合实际,采用了联点干部协助加互联网营销的方式,采取大批量和小范围结合的营销手段,大力拓宽销售渠道,解群众困惑。一是与市内多个食堂达成协议,进行批量销售。二是利用互联网技术,通过微信和电商平台等进行小范围销售。截至11月底,已协助村民销售了土鸡300只,土猪20头,牛3头,其余蔬菜水果400多公斤,为农民增收17万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