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党组书记、主任殷清华率督查组进驻岳阳楼区开展“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督查

编稿时间: 2017-10-19 来源: 综合科 浏览:

10月19日,市委编办党组书记、主任殷清华主任率领“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督查一组进驻岳阳楼区,对该区“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情况进行督查、核查、抽查,专项治理行动向县市区全面延伸。

自全市“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市直各单位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各县市区也同步开展了相关工作,采取单位自查、纪检监督、集中督查、随机抽查、日常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促进治理工作持续升温。近日,10个督查组相继进驻各县市区,开展督查核查工作,旨在推动治理工作进一步落地落细。

督查组进驻岳阳楼区后,组织召开了专项治理督查核查见面会。殷清华主任在会上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吃空饷”专项治理既是落实中央、省、市各级决策部署的客观要求,也是顺应干部群众呼声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他强调,督查核查及查处要进一步加力,全面查清在编不在岗人员、借入借出人员、编外聘用人员情况,做到“四个到位”:自纠自查要到位、督查核查要到位、各类问题的处理要到位、台账的建立要到位。他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坚决不走过场,明确各单位党政一把手的主体责任,分管领导、人事(政工)、财务部门的直接责任,纪检部门的监督责任,督查组的督查核查责任,做到专项治理每项工作都落地落实。

随后,督查组分赴被抽查的部分区直单位、街道办事处,采取收集证明资料、查看在编人员身份信息、走访座谈干部群众、对照人员实名制信息与单位自查情况等方式,进行全面核查,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