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驻村扶贫工作队加力铁山村饮水工程建设

编稿时间: 2017-10-09 来源: 综合科 浏览:

10月9日,铁山村元门组饮水工程主体蓄水池顺利竣工。元门组上屋组村民一片欢腾,齐声高赞扶贫工作。

元门组村民龚伟雄患尿毒症多年,系市政府副市长黎作凤联点帮扶的对象。该组和相邻的上屋组村民常年来多发各类疾病。市委编办驻村扶贫工作队入驻后了解到相关情况,主动作为,仔细分析,判断饮用水源应存在问题。今年7月,市委编办驻村扶贫工作队协调市水文局对铁山村3个片区的6处聚集水源进行了检测。发现元门组饮用水源严重污染,铁锰含量超标,不适宜饮用。在结合实际,分析各种方案后,市委编办驻村扶贫工作队经与市铁山供水工程管理局协商,确定了抽取铁山水库水源作为元门组上屋组的饮用水源。前期先在元门组建设主体蓄水池,蓄水池由市委编办驻村扶贫工作队组织本组人员利用部分扶贫资金结合村民投劳进行修建,蓄水池高3米、长7米,宽3米,可蓄水约60吨。足以满足周边村民饮用。村民得知饮水工程即将完成,一片欢腾。村民龚伟雄说,如果没有扶贫队,我们都不知道有多少人要得病,子子孙孙都要受害。感谢党的政策好。

目前,市委编办驻村扶贫工作队正在联系抽水水泵厂家,准备迅速装运水泵到村,确保饮水工程早日全面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