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市直教体系统“吃空饷”专项治理督查核查动员部署会议

编稿时间: 2017-09-25 来源: 综合科 浏览:

9月25日,市直教体系统“吃空饷”专项治理督查核查动员部署会议在市教育体育局召开,市委编办、市教育体育局、市纪委派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组主要负责人和市财政局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各督查组成员、市教体系统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开展“吃空饷”专项治理的精神和要求,全面督查核查市直教体系统自查自纠情况。会上,市教育体育局汇报了全系统开展“吃空饷”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市纪委派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组介绍了专项治理全程监督情况,市四中、市体育学校代表市直学校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明确,将成立9个督查小组,深入市直教体系统各单位开展全面督查、核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吃空饷”专项治理既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客观要求,是顺应干部群众呼声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加大力度,严格自纠自查。全面查清在编不在岗人员、借入借出人员、编外聘用人员情况,全面摸清各学校在册在校的学生数量,同时建立起规范的教师编制及人员管理台账,切实纠正教师队伍管理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坚决不走过场。明确各单位党政一把手的主体责任,分管领导、人事(政工)、财务部门的直接责任,纪检部门的监督责任,督查组的督查核查责任,做到专项治理每项工作都落地落实。

会后,督查核查工作火速全线铺开,各督查组第一时间进驻市教育体育局机关和部分学校,采取收集证明资料、查看在编人员身份信息、走访座谈干部群众、对照人员实名制信息与单位自查情况等方式,逐个单位、逐项工作、逐个人员进行全面核查,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期间,市“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继续接受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监督举报。举报电话:12310,举报邮箱:ckxzxq1@163.com,在线举报QQ:653489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