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091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0-10-09 04:38 来源: 综合科 浏览:

岳编办字〔2020〕6号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091号提案的

答    复

 

徐兆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消防改革后审核验收工作亟待完善的建议》收悉。对建筑工程进行消防验收,可以明显地降低建筑物发生火灾的概率,对维护广大人民的生命及财产安全有着重要的意义。您对消防审核验收工作的高度关注和重视,令我们深感敬佩。对您提出的建议,我办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与市直有关部门多次讨论。现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2019年4月23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等八部法律的决定》,明确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消防验收、备案和抽查等职责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承担。这一重大举措体现了国家对消防工作、对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等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2019年2月20日,省委编办印发《关于核增长沙等9市(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行政编制的通知》,明确“核增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行政编制1名,该行政编制专项用于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相关工作,不得挤占、挪用和截留。”我市在去年党政机构改革时,已按省委编办《通知》要求,核增市住建局机关行政编制1名。在2019年军转干部安置工作中,我们优先将有消防相关工作经验的1名军转干部安置进市住建局,加强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力量。2020年5月,根据“编随事走、人随编走”原则,从岳阳市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划入在职人员1名至市住建局机关,进一步充实其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人员力量。各县市区在上轮机构改革时已经在行政编制总量内进行了调剂,且县市区住建局均设置了与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职责相关的股室,并配备了专人承担此项工作。

非常感谢您对我市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审查工作的关心支持,对我们市委编办的信任,并期待您今后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岳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7月22日

承办负责人:殷清华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纯  0730-888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