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046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9-06-19 08:38 来源: 综合科 浏览:

岳编办字〔2019〕8号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046号提案的

答  复

 

周志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校医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健康水平的建议》提案收悉。您对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的关心,对学校卫生工作的关注,让我们深受感动,非常敬佩。对您提出的提案,我们进行了认真研究,并与县市区委编办进行了沟通协商,现将有关机构编制方面的情况答复如下:

    学校卫生工作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校医是学校卫生工作的主要实施者与执行者,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守护者。校医队伍的数量和质量,将直接影响学校卫生工作的开展及卫生服务的质量。作为机构编制部门,为校医队伍建设提供编制支持,我们责无旁贷。从2017年开始,我们已按《关于做好统一全省城乡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工作的通知》(湘编办发〔2017〕18号)的要求,将乡村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按照城市标准进行了统一核定,并将附加编制的比例由原定基本编制的3%调整至5%,对农村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进行了有效的补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积极与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进行沟通,合理调整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结构,在教职工招聘过程中将编制向学校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和保健教师倾斜。

    非常感谢您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您今后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岳阳市委编办

2019年6月5日

 

 

 

 

 

 

承办负责人:殷清华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程明 0730-8889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