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084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9-06-19 08:37 来源: 综合科 浏览:

岳编办字〔2019〕7号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084号提案的

答  复

 

李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发展乡村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提案收悉。您对乡村教育和乡村振兴的关心,让我们深受感动,非常敬佩。对您提出的提案,我们进行了认真研究,现将有关机构编制方面的情况答复如下:

    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基础在教育。合理提高乡村教育资源配比,为乡村教育提供机构编制支持,避免乡村教育空心化,是机构编制部门义不容辞的职责。从2017年开始,我们已按《关于做好统一全省城乡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工作的通知》(湘编办发〔2017〕18号)的要求,将乡村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按照城市标准进行了统一核定,并将附加编制的比例由原定基本编制的3%调整至5%,对农村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进行了有效的补充。在乡村教育方面,我们今后将积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根据近两年学生数的变化,做好农村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调剂工作;二是结合乡镇机构改革,进一步明确乡镇政府教育管理职责;三是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做好公立幼儿园和特殊教育编制核定工作。

    非常感谢您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您今后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岳阳市委编办

2019年6月5日

 

 

 

 

 

承办负责人:殷清华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程明 0730-8889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