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关于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闭会001号提案的回复

编稿时间: 2019-06-19 08:32 来源: 综合科 浏览:

岳编办字〔2019〕10号A类 同意公开

 

关于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闭会001号提案的

答     复

 

孙丽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全市代课教师派遣中心的建议》收悉。您对我市基础教育发展的关注与支持令我们深感敬佩。对您提出的建议,我们进行了认真研究,并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协商。现就有关机构编制方面的问题答复如下: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将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优先用于教育事业,我办做到“凡是教育的需求优先考虑,凡是教育的困难优先解决”,在服务教师队伍优化建设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实际工作中,教师队伍年龄断层、结构失衡,以及“二胎”政策对教师群体的冲击等问题也确实比较突出,针对这些问题,我办一是科学核定编制,不断提高编制资源的使用效益;二是鼓励教育部门采取支教、援教、走教的方式,充分内部挖潜;三是总量内动态调剂,做到“有编即补”。

    关于您提到的由劳务派遣公司组建代课教师派遣服务中心的问题,因其不属于机构编制管理范畴,建议劳务派遣公司与各县市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衔接,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充实派遣中心教师资源库,为学校临时性聘请代课教师提供方便,我办也将在职责范围内做好服务工作。

    非常感谢您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关心支持,对我们市委编办的信任,并期待您今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共岳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6月11日      

 

 

 

 

 

 

 

 

 

承办负责人:殷清华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江明  8889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