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81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8-06-22 09:23 来源: 综合科 浏览:

岳编办字〔2018〕4号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81号提案的

答    复

 

甘磊委员:

    您提出的《推动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南湖新区加快发展》的议案收悉。您的真知灼见让我们深感敬佩、深受鞭策。对您提出的建议,我办高度重视,与市直有关部门、南湖新区管委会多次研究,并做了大量协调联络工作。现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如您所提到的,南湖新区既不是产业园区又不是县级行政区,既没有享受产业园区的优惠政策却又承担着县级行政区所有的经济、行政和社会管理事务。从机构设置来说,南湖新区管委会为市委、市政府派出机构,2015年省里批准管委会机关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可从实际管理上来看,南湖新区在市委市政府综合绩效考核中与其它县级行政区政府同一考核标准。管理体制不顺已成为制约南湖新区发展的根本原因。

    为此,我办根据您的意见、建议,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

    一是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4月初,我办专题赴南湖新区管委会调研,经过认真梳理,比照经开区、新港区拟将35项市级行政审批权限委托授权南湖新区管委会行使,24项市级行政审批权限由市直派驻机构全程代办、限时办结。现正按程序征求部门意见、经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后发文。此外,结合市城市综合执法体制改革,还梳理了145项行政执法事项拟委托南湖新区管委会实施,将根据改革整体推进情况适时通过立法予以明确。

    二是合理利用编制资源。坚持以职能运行管理为抓手,根据南湖新区的实际,我办采取总量控制、盘活存量的原则,结合市城市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放管服改革等改革需求,对管委会机构编制进行重新调整:将收回的41名全额拨款编制重新分配至急需的部门。建立周转编制制度,调剂6名全额拨款事业编制作为周转编制,分配至中心工作任务重的部门单位,待中心工作结束后予以收回。

    三是规范人员编制管理。为进一步激发南湖新区活力,经请示市编委领导,采用宽严相济的原则,规范南湖新区人员列编手续:赋予园区自主权,对不跨系统的人员顺向流动以及引进急缺高层次人才采取备案制;严把入口关,对从县市区和市外选调人员,要求园区从严审查人员档案。

    非常感谢您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的关心支持。同时,我们也恳请您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参与改革探索,并期待您今后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岳阳市委编办

2018年5月11日

 

 

 

 

 

 

 

 

 

 

 

 

 

 

 

承办负责人:殷清华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邓澳利  0730-8889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