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090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8-06-22 09:20 来源: 综合科 浏览:

岳编办字〔2018〕6号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090号提案的

答  复

 

释登本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宗教事务管理工作的建议》提案收悉。基层宗教事务的管理,涉及基层社会秩序的稳定,您对基层宗教事务关注的民本情怀,让我们非常敬佩。对您提出的提案,我们进行了认真研究,现将有关机构编制方面的情况答复如下:

    2017年6月,中共岳阳市委印发《 关于推进县市区大统战工作格局的实施意见》(岳发〔2017〕6号),要求推进县级大统战工作格局,县市区民宗局与统战部合署办公,统战系统集中办公,使人员力量增强,协调机制更顺,执法力度更大。2017年7月,市委编办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已对县市区委编委下发了推进县市区大统战工作格局的机构编制文件。

    附:为加强基层宗教事务管理,岳发〔2017〕6对统战工作网络也进行了规定:一是健全完善县级统战工作网络,进一步完善了县市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建立健全乡镇(街道)统战工作网络,由乡镇党委委员担任或者兼任统战委员,每个乡镇(街道)配备一名专(兼)职统战工作人员;三是建立形成村(社区)级统战工作联络网络,各行政村(社区)明确一名兼职的统战工作联络员。

    非常感谢您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您今后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岳阳市委编办

2018年5月21日

 

 

 

 

承办负责人:殷清华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程明 0730-8889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