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83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0-10-09 04:31 来源: 综合科 浏览:

岳编办字〔2020〕1号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83号建议的

答    复

 

徐亚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岳阳市东洞庭湖长江江豚市级自然保护区升级为省级自然保护区的建议》收悉。对于您在守护“水中大熊猫”江豚工作中作出的卓越贡献、展现出的无私无畏精神令我们深感敬佩。对您提出的建议,我们进行了认真研究,现就有关机构编制方面的问题答复如下:   

将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优先用于“守护一江碧水”,是我们机构编制部门应尽的责任。“保护江豚就是保护长江的生物多样性,也是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母亲河。”近年来,我们结合事业单位改革,采取精简、回收编制等方式,充分挖潜,为农业、生态环保、水利等重点部门、重点工作提供了机构编制保障。

您在《建议》里提到的市东洞庭湖江豚保护中心人员编制紧张的现状,我办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组织人员开展调研,同时也与市农业农村局进行了反复协商。据了解,2019年中央印发了《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实施意见》,省里也出台了意见,召开了专题会议,提出要对自然保护地进行整合优化,“科学设置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要求“人员编制以整合现有单位为基础,以不减少为原则确定编制”。对于您提到的保护区升级问题,市农业农村局专题向市人民政府呈报了请示,相关职能部门正在根据中央精神推进保护区的优化整合工作;对于其管理机构和编制的问题,市农业农村局与我们进行衔接,拟在保护区升级、整合、优化等工作落实后再一并动议和论证。

综上所述,我市洞庭湖江豚保护中心目前为市农业农村局所属的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6名,实有人员6人,基本符合上级文件精神和党委政府的要求,但与实际工作需要可能还有一些差距。为此,我们将继续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保护区升级和优化工作,根据保护区升级、整合等情况及时调整机构编制,进一步加大机构编制资源投入力度,强化保护机构的公益职能,尽所能地为“守护一江碧水”、守护江豚提供坚实的机构编制保障。

非常感谢您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关心支持,对我们市委编办的信任,期待您今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共岳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7月20日      

 

承办负责人:殷清华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江明  8889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