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23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0-10-09 04:29 来源: 综合科 浏览:

岳编办字〔2020〕7号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23号建议的

答    复

 

李长根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成立全市食品产业发展办公室的建议》收悉。您对我市食品产业发展工作的高度关注和重视,令我们深感敬佩。对您提出的建议,我办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与市直有关部门多次讨论。现将有关机构编制方面的问题,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非常重视食品产业的发展,2019年党政机构改革,我市新组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我办在市市场监管局的“三定”规定中,明确了食品安全协调科(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科、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科等与食品产业相关的科室,负责全市食品产业生产、安全、经营等环节的相关工作。

2019年11月市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的通知》(岳政发〔2019〕8号)中提出打造全市12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其中“食品加工产业链”为其中之一。市委秘书长谈正红和市政府副市长李为共同负责担任食品加工产业链链长,统筹调度产业链建设工作,研究推动产业链发展。我办支持设立了食品加工产业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平江高新技术产业区管委会,平江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余雄任主任。市委组织部在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抽调了7名工作人员专项抓好此项工作落实,其中市市场监管局何树珍同志任食品加工产业链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这一举措,充分表明市委市政府对岳阳市食品产业发展的重视。你的建议与市委市政府《关于成立全市食品产业发展办公室的建议》高度契合,如今办公室已设平江,我们会进一步促进你与产业链办公室多沟通多交流,更好的把你对食品产业发展的宝贵意见融入到全市食品产业发展之中。

非常感谢李长根代表对我市食品产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对我们市委编办的信任,并期待人大代表们今后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岳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7月22日

承办负责人:殷清华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纯  0730-888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