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21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9-06-19 08:31 来源: 综合科 浏览:

岳编办字〔2019〕5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21号建议的

答     复

 

王宏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镇村债务化解力度的建议》收悉。您关心乡镇发展,并多次实地调研乡镇负债情况,您这种心系基层、求真务实的精神,令我们深受感动,深感敬佩。对您提出的建议,我们进行了认真研究,现将有关机构编制的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彻上级要求,在严格守住“乡镇人员只减不增”和“农村社会稳定”两条底线的基础上,积极探索转变政府职能、优化组织结构、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审视,现行乡镇行政体制仍存在一些不相适应之处。下一步,我们将根据中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岳阳实际,进一步深化乡镇政府职能转变,把加强基层公共服务放到更为突出的位置。同时积极创新乡镇机构编制管理,综合设置机构,统筹调配人员,精兵简政,最大限度地遏制和消减行政事业经费开支。

    非常感谢您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您今后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岳阳市委编办

2019年6月5日

 

 

 

 

 

 

 

 

 

 

承办负责人:殷清华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程明  0730-8889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