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13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9-06-19 08:29 来源: 综合科 浏览:

岳编办字〔2019〕9号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13号建议的

答     复

 

毛文丽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临湘市中小学教师缺额问题的建议》收悉。您立足临湘市中小学教师队伍现状,指出当前我市教师队伍建设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您这种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求真务实的作风,令我们深受感动,深感敬佩。对您提出的建议,我们进行了认真研究,现将有关机构编制方面的情况答复如下:

    从2017年开始,我们已按《关于做好统一全省城乡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工作的通知》(湘编办发〔2017〕18号)的要求,将乡村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按照城市标准进行了统一核定,并将附加编制的比例由原定基本编制的3%调整至5%,对农村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进行了有效的补充。同时,我们还同意县市区机构编制部门设立“编制专户”,加强公费定向师范生的培养、推进轮岗交流等办法,进一步拓宽乡村教师补充的渠道,提高乡村教师的质量。下一步,我们还将根据近两年学生数的变化,重新核定各县市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做好县市区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调剂工作,让编制缺额较大的县市区教职工编制得到补充。

    非常感谢您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您今后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岳阳市委编办

                               2019年6月5日

 

 

 

 

 

 

 

 

承办负责人:殷清华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程明  0730-8889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