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4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8-06-22 09:07 来源: 综合科 浏览:

岳编办字〔2018〕14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4号建议的

答   复

 

傅前洲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食品安全保障投入的建议》收悉。民以食为天,您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关心,让我们深受感动,非常敬佩。您提出的建议,我们进行了认真研究,并与县市区委编办进行了沟通协商,现将有关机构编制方面的情况答复如下:

    我市县一级食品监管机构都是按原工商、质量技术监督、食品药品监督三合一的模式运行,乡镇基本设置了监督管理所,但食品药品监管的专业性强,专业技术人员匮乏,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检测面临困难很大。为解决这一问题,我们正积极向上一级机构编制部门申请,要求增加食品药品监管机构的编制,以缓解专业技术人员匮乏的压力;同时,我市正在华容、临湘开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涉改事业单位必须按要求精简编制,并将精简收回的编制用于食品安全检测等涉及民生工作的机构上,有计划地引进和招聘一批专业检验检测人员,增强检测公信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非常感谢您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您今后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岳阳市委编办

2018年5月21日

 

 

 

 

 

 

 

 

 

承办负责人:殷清华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程明 0730-8889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