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39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8-06-22 09:05 来源: 综合科 浏览:

岳编办字〔2018〕13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39号建议的

答   复

 

童雅琴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平江县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支持力度的建议》收悉。平江县山青水秀,旅游资源丰富,区位环境优越,多条国省干道穿境而过,蒙华铁路也已动工修建,未来还有高铁规划,被列入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您关注平江旅游,关心老区人民脱贫致富,您的民本情怀让我们深受感动,非常敬佩。对您提出的建议,我们进行了认真研究,并与平江县委编办进行了沟通协商。现将有关机构编制方面的情况答复如下:

    在2015年的机构改革中,省委、省政府规定县一级政府工作部门机构限额为24个,平江县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后,平江县委编办多次上报,要求增设旅游行政主管部门,我们也向省编办进行了汇报,答复是不能超限额设置政府工作部门。考虑到平江全域旅游的实际情况,我们建议:一是在现有限额内综合设置政府工作部门,空出限额设置专门的旅游行政主管部门;二是中央编办已批准同意我市华容、临湘在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中,增加一个政府工作部门限额。如果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全面推开,我们将积极向上级申请,参照试点地区为平江县争取政府机构限额;三是结合本轮深化党政机构改革,进一步完善机构设置,理顺体制,设置好旅游行政主管部门。

    非常感谢您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您今后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岳阳市委编办

2018年5月21日

 

 

 

 

 

承办负责人:殷清华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程明 0730-8889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