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登记管理

岳阳市编办探索推进登记管理事项办理“最多跑一次”

编稿时间: 2019-03-07 03:11 来源: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浏览:

岳阳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半年以来,已取得显著成效,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观念逐步深入人心。岳阳编办作为改革主牵头单位,在抓好改革总协调的同时,也不忘加强内部改革,通过不断优化机构编制事项办理流程,实现机关事业单位到机构编制部门办事更加方便高效。

针对个别事业单位反映登记管理事项办理不够方便的问题,岳阳编办第一时间回应诉求,要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研究改进办法,简化办事流程,实现登记管理事项办理“最多跑一次”。对此,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进行了认真研究,在确保不违背政策法规的前提下,按照“一表管总、一章审核、只跑一次”的原则,充分精简材料,优化流程,制定了《进一步简化登记管理办事流程的措施》。

通过落实该《措施》,事业单位办理登记管理事项更加简单方便。其中,办理设立登记,线上提交材料减少3个,线下面交材料减少8个;办理变更登记,线下面交材料减少9个;办理注销登记,线下面交材料减少3个;办理证书补领,线下面交材料减少1个;办理年度报告公示,线下不再面交任何材料,实现了不见面办理。找举办单位审核签字盖章,从原来的要跑2次变为只跑1次,且只须在相关事项申请总表上签字盖章1次。党委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办事不再须举办单位审核签字盖章。